【新型肺炎】袁國勇:URSUS Fitness 無任何鮮風供應 暫時不能重新開放

本港昨日新增1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URSUS Fitness 群組再增5人染疫,並有數宗初步陽性個案。該群組至今累計147宗確診個案,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位於西營盤的 URSUS Fitness 視察,指該健身室內沒有任何鮮風供應,不能重新開放。   

袁國勇
袁國勇
URSUS Fitness群組至今累計147宗確診個案
URSUS Fitness群組至今累計147宗確診個案

袁國勇指, URSUS Fitness 健身室除了開門及門口縫隙位置外,健身室幾乎沒有可以讓空氣流通的地方。袁國勇認為,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在健身室劃通風系統得到改善之前,URSUS Fitness 不能重新開放。   

袁國勇又指,健身室職員經常佩戴口罩,相信疫情爆發與使用者不遵守防疫措施無關。惟由於健身室內缺乏空氣流通,健身室使用者在室內環境中每分鐘呼出和吸入的空氣量是平常的6至10倍,令到健身室內積聚載有病毒的氣溶膠。   

袁國勇建議,在可行的情況下將健身室的換氣量增加到每小時6至12次,並將未使用過的乾淨物品與已用過的物件分開擺放。他又提醒,使用者在觸摸共用設施(例如自動販賣機)前後應清潔雙手,保持手部衛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