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9人沒完全遵守隔離令 警方發通輯令尋當中2人 

陳肇始表示警方已向2名未有得到聯絡的人士發出通輯令。(影片截圖)
陳肇始表示警方已向2名未有得到聯絡的人士發出通輯令。(影片截圖)
何婉霞表示希望不同部門的醫護人員合理使用保護裝備。
何婉霞表示希望不同部門的醫護人員合理使用保護裝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透露,在內地來港人士強制檢疫14天的措施實施以來,過去兩天入境人數大幅下降,當中有1193人需接受強制檢疫,包括1066名港人及127名非港人;有1138人在家中接受檢疫,35人留在酒店,20人入住檢疫營。

當局兩日以來已要求516人以電子器材提供實時地點分享,透過電話聯絡了679人,進行448次視象通話,而警方亦進行167次突擊巡查。當中發現有9人沒有全時間留在家中,其中7名已成功聯絡並已作出警告,要求他們要嚴守隔離令。而有2名至今仍未得到聯絡,陳肇始表示警方已發出通輯令,她要求兩人盡快與當局聯絡,強調違反隔離令是刑事罪行,政府會考慮檢控,一經定罪可判監半年及罰款25千元。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目前公立醫院有1600萬個口罩和2200萬套保護衣,早前訂購的防護裝備亦正分批抵港,由於近期用量很高,所以暫時未能完全補充。她強調政府已幫助醫管局協調,提早向供應商取得已訂購的保護裝備,各醫院已加強存量控制,希望不同部門的醫護人員合理使用保護裝備,按專家小組建議,在不同風險地方使用相應的保護衣物,如果疫情嚴重,公立醫院可能會再減少非緊急服務,減低保護裝備的消耗,希望員工和市民理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