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議員促港府盡快安排滯留湖北港人回港

李慧琼呼籲政府盡快協助滯留內地的港人回港。
李慧琼呼籲政府盡快協助滯留內地的港人回港。
民建聯在大圍向居民派送漂白水。
民建聯在大圍向居民派送漂白水。

新冠疫情仍持續惡化,內地多個城市「封城」,目前仍有超過2500名港人滯留於湖北及非湖北地區,急需援助。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指出,至今已收到過百宗滯留內地港人求助,她促請政府盡快安排這些港人回港。

民建聯為直接了解身處內地不同地方港人的情況,並提供協助,本周初開設微信號 DAB_1992協助滯留內地港人起,至今已收到百多宗求助個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及葛珮帆今日到港鐵大圍站向居民派送漂白水和口罩等抗疫用品時講述相關求助情況,要求特區政府盡快安排滯留內地港人回港。

李慧琼表示,截止昨晚,民建聯已收到148宗滯留內地港人的求助個案,湖北地區76宗,非湖北地區72宗。其中,涉及藥物求助個案55宗,希望盡快返回香港的有68宗。

李慧琼指出,自開通微信後,每日都會收到不同形式的求助個案,並已分批交給內地及政制事務局進行跟進處理,同時,已聯絡中聯辦進行協助。現時,特區政府已經安排分批送藥物予以援助滯留湖北的港人,但對於非湖北地區的滯留港人,暫時仍沒有安排送藥物,希望特區政府特事特辦,盡快安排,以解市民燃眉之急。

而葛珮帆就指出,在收到的求助個案中,涉及4宗孕婦求助個案,亦有涉及小朋友的求助個案。其中,4名孕婦分别懷孕5個半月至7個月,更有家庭表示現時因現金、物資短缺,產檢亦無法進行,導致孕婦情緒焦慮,寢食難安,希望可以盡快返回香港接受產檢。至於有關小朋友的求助個案,主要是奶粉已經接近食完,在未能回港之前,希望特區政府可以協助送達奶粉,同時,表示希望特區政府可以盡快接他們返回香港。

另外,李慧琼亦表示,雖然現時人大、政協兩會延後,但民建聯的人大及政協委員仍會就相關的抗疫工作及協助港人回港提案。亦會繼續要求特區政府盡快及盡力安排滯留湖北港人回港,及請求中央政府協助,特事特辦,早日解決滯留於湖北及非湖北地區港人的急切訴求。

民建聯繼之前向市民派發了逾廿幾萬個口罩等防疫物資後,今日再在全港18區,100多個點向市民派發由全港抗疫連線送贈的口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