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運輸業界抗疫水深火熱 柯創盛陳恒鑌促政府提供「真補漏」

運輸業界多次要求政府伸出援手,但政府沒有回應。(黃冠華攝)
運輸業界多次要求政府伸出援手,但政府沒有回應。(黃冠華攝)
陳恒鑌、柯創盛要求政府向運輸業界提供一次性援助。(黃冠華攝)
陳恒鑌、柯創盛要求政府向運輸業界提供一次性援助。(黃冠華攝)

自新型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本港跨境貨車業界一直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他們多次向政府要求伸出援手,然而政府先後推出的幾輪防疫抗疫基金,都沒有回應業界訴求。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及陳恒鑌聯同跨境運輸業界,於今午(25日)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可以為業界提供「真」補漏,包括向跨境車司機發放一次性1萬港元補貼,以及1次性資助本港註冊的跨境運輸企業。

陳恒鑌表示,本港很多食品和日用品都靠跨境車司機從內地運到本港,無功都有勞,但政府推出的多輪抗疫基金中,保安、清潔、的士司機都有了,跨境運輸業界卻被遺忘。他希望政府能夠體恤業界的苦況,回應業界的訴求。

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表示,現時跨境車司機每隔72小時就要做一次核酸檢測,本來每天12小時的工作,加上檢測時間,變相每天工作14小時,但超時沒有補貼。他透露,業界最不滿是政府將檢測費用就當作業界補貼,其實現在跨境車司機的收入大減,很多時是「空車去空車返」,他期望政府真正了解業界的慘況,會有「真補漏」。

港粵運輸業聯會會長余家洪表示,業界初時以為新型肺炎疫情像「沙士」一樣,幾個月就完結,至今已「捱得好辛苦」,他指出,本港1台的士有4個司機可以申請抗疫基金,但跨境車司機卻零資助,而香港註冊的跨境運輸企業亦在不斷蝕本,很希望政府可以關顧業界。

柯創盛代表業界提出以下訴求:希望政府向跨境車司機發放一次性港幣1萬元資助,在審批資助時,政府可以用內地粵港澳機動車輛往來及駕駛員駕車批准通知書(批文)及運輸署的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以茲識別。

另外,本港註冊的跨境運輸企業在疫情下,收入大減之餘,又需要額外開支去聘請內地接駁運輸的司機,收支非常緊絀,接近倒閉邊緣,故希望政府發放一次性資助,協助企業度過難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