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醫管局員工陣線試圖抹黑疫苗接種計劃 港府予以譴責

港府發對於針對個別疫苗的不實言論,試圖抹黑疫苗接種計劃並誤導市民抗拒接種疫苗,應予以譴責。(中新社)
港府發對於針對個別疫苗的不實言論,試圖抹黑疫苗接種計劃並誤導市民抗拒接種疫苗,應予以譴責。(中新社)
醫管局員工陣線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接種率未如理想全因政府推廣失責。
醫管局員工陣線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接種率未如理想全因政府推廣失責。

醫管局員工陣線昨晚(17)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新型肺炎疫苗接種率未如理想全因政府推廣失責,政府及醫管局昨晚隨即發表聲明,不點名批評醫管局員工陣線,指有組織以醫護專業名義指科興疫苗數據不足而動搖公眾對接種疫苗的信心,應予以譴責。

政府發言人表示,注意到有個別組織以醫護專業名義指科興疫苗數據不足,動搖公眾對接種疫苗的信心。對於就接種疫苗向公眾發布基於政治立場,針對個別疫苗的不實言論,試圖抹黑疫苗接種計劃並誤導市民抗拒接種疫苗,將個人政治利益凌駕於公共衞生,應予以譴責。

政府強調,疫苗接種是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的重要的公共衞生措施,一直以科學實證為根據及公開透明為原則推展疫苗接種計劃,並為市民提供不同技術平台的疫苗選擇。面對疫情肆虐,社會各界應同心抗疫,鼓勵市民踴躍接種疫苗,保護個人、家人、醫療系統、以至全體市民。

醫院管理局亦發表聲明,指絕不認同部分醫護人員對疫苗接種計畫發布失實批評,敦促有關醫護人員停止發布有關資訊,以免誤導市民。又認為局方作為公共醫療機構,一直鼓勵市民及醫護人員踴躍接種疫苗。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在於保護自己及保護身邊的人,防止病毒傳播,這是抗疫工作中的重要環節。無論為己為人,接種疫苗都有好處。

而配合有關疫苗的安全監察工作,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根據機制向衞生署主動呈報符合接種疫苗嚴重或非預期異常事件的求診個案,並由衞生署的專家委員會會進行審議,包括進行因果關係評估,並會適時於「安全監察」報告中公布;如屬嚴重事件,亦會盡快作出公布,確保市民掌握最新資訊。

醫管局員工陣線昨晚在 Facebook 以「疫苗政策失信於民 群體免疫遙遙無期」發文,批評接種率未如理想全因政府推廣失責,認為推廣接種疫苗一事上,中國及澳門因科興疫苗第三期報告數據不足,而不為 60 歲以上人士接種時,「香港政府卻以專家護航強推,甚至優先為長者接種。」認為政府應以科學數據為本,為 60 歲以上人士注射 BioNTech 疫苗,避免注射科興疫苗,再預留阿斯利康疫苗予有過敏史人士。又批評,政府只顧吹捧國產疫苗,向中央獻媚。

醫管局員工陣鰁2019年12月才成立,以呼籲醫護人員罷工要脅,要求封關,醫管局員工陣線原主席余慧明因早前參與立會初選涉嫌違犯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被拘控,余因而辭去主席職位,她原本的工作亦已被停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