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陳肇始認衛生署需加強協調 將密切接觸者一日內送抵檢疫中心

陳肇始表示,現時每日有約百宗新增確診個案,令運送檢疫人士的工作量突然增加。
陳肇始表示,現時每日有約百宗新增確診個案,令運送檢疫人士的工作量突然增加。
陳肇始承認,衛生署需要加強整體協調,目標是在1天內,將密切接觸者送抵檢疫中心。
陳肇始承認,衛生署需要加強整體協調,目標是在1天內,將密切接觸者送抵檢疫中心。

一名62歲女子等候送往檢疫中心期間,在大圍美林邨美桃樓家中死亡,及後發現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承認,衛生署需要加強整體協調,署方現已立刻調配內部人手,增加人手和車輛協助,消防處及民安隊等都加強服務,預料整體流程會變得順暢,政府的目標仍然是在1天內,將密切接觸者送抵檢疫中心

陳肇始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現時每日有約百宗新增確診個案,尤其是近日有大廈需要撤離居民,屬於大型行動,令運送檢疫人士的工作量突然增加衛生署昨日已經盡快清掉手頭上的個案,大致上將幾百名密切接觸者都送入檢疫中心,當中包括未必提供到完整資料的複雜個案,今日亦會盡快處理新增的個案。她又指,其中一個加快整體流程的方式,是減少每宗個案的處理時間,例如衛生署一、兩次聯絡不到密切接觸者,就會轉交警方跟進。

陳肇始表示,現時採取的社交距離措施,已經重回7月時的嚴厲水平,但市面人流車流,仍然未去到最低水平,當局會再檢視是否要延長措施,或者需否推行其他防疫措施。她解釋指,有專家認為,本港第四波疫情已經差不多「見頂」,但回落速度似乎不夠快,每日仍有雙位數的新增源頭不明病例,要進一步減低人流,才可以盡快截斷傳播鏈。

陳肇始又提醒市民,要減少聚會,特別是跨家庭聚會,否則傳播風險一定高,再引起大型爆發並持續擴散,確診個案數字會長時間上升,呼籲市民要忍耐。被問到會否推行全民強制檢測,陳肇始表示,現時已有推出強制檢測,只是對象較有針對性,認為策略有效;如要更廣泛推行強制檢測,會有一定難度,要達到預期效果,就要配合「禁足令」,全民太長時間不能外出,情況是不理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