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本月22日啟航 暫每日一班機200人

香港旅遊事務署公布,香港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將於1122日起實行,有關往來兩地的旅客可以毋須檢疫。航空旅遊氣泡安排開始推行的首15天,即今年1122日至126日,由香港前往新加坡及由新加坡前往香港的專屬航班數目各為每天一班,每班專屬航班的乘客數目將不多於200人,不包括機組人員,到下月7日起將增至每天兩班機。

香港與新加坡合作推出的航空旅遊氣泡,將於本月22日啟航。(中通社)
香港與新加坡合作推出的航空旅遊氣泡,將於本月22日啟航。(中通社)
旅遊氣泡實施後,香港和新加坡兩地往來的旅客可毋須檢疫。(中通社)
旅遊氣泡實施後,香港和新加坡兩地往來的旅客可毋須檢疫。(中通社)

香港旅遊事務署指,若任何人士透過航空旅遊氣泡到新加坡,需在過去14天沒有到過新加坡或香港以外的國家或地區,並在專屬航班的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採集新冠肺炎病毒病核酸檢測的有效陰性結果,以及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才可以乘搭航空旅遊氣泡的專屬航班前往新加坡,並獲豁免,毋須履行居家通知。他們須在抵達新加坡前的3天內,填寫及遞交新加坡的電子入境卡SG Arrival Card

若非新加坡公民,除以上要求外,該旅客亦須申請航空通行證Air Travel Pass及在智能手機內下載及操作「合力追蹤」Trace Together應用程式,並在該程式及進行登記。至於新加坡長期准證持有者,有關旅客目前亦須獲得新加坡相關當局的入境許可,否則可能會被拒絕入境。而航空旅遊氣泡安排不會就旅客往來的目的設置限制,因此可以透過此安排往返兩地進行,例如旅遊觀光、探親或商務活動。

該署又指,如果新加坡或香港最近的無關連本地個案,7日內平均數字超過每日5新加坡客工宿舍住客的個案並不計算在內,航空旅遊氣泡安排將會於有關數字公布的2天後包括公布當天開始暫停,為期兩周,兩地政府屆時會知會航空公司及作相關公布。如兩地上述的移動平均數字於暫停兩周的最後一日回落至不超過每日5宗, 航空旅遊氣泡安排即可重啟。

可是,一旦航空旅遊氣泡暫停,兩地政府並不會為旅客因此所招致的損失作出任何補償。而兩地旅客亦可在旅遊氣泡暫停期間,乘搭非專屬航班回程,但兩者分別需接受檢疫,回港人士須遵從當時就海外抵港人士實施的衞生檢疫措施及檢測安排。若有關旅客為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或新加坡長期准證持有者,回到新加坡後須接受當地政府的檢疫安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