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51名確診者未送院 高拔陞:將啟用400張第二線隔離病床紓緩壓力

高拔陞表示醫管局會在本周內會啟用400張第二線隔離病床。
高拔陞表示醫管局會在本周內會啟用400張第二線隔離病床。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累計641宗確診,有51名病人至昨日仍未送院。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本周內會啟用400張二線隔離病床。

醫管局昨日公布,公營醫院隔離病床及隔離病房使用率分別已達62%74%,若確診個案增幅持續,本港或似外國醫院般癱瘓。高拔陞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疫情在3月中出現大轉變,確診個案大幅增加,對病床數量造成很大壓力 ,而確診者住院時間較長,可達17日至20日,病床使用量高,大部分患者的病徵較輕微,他們需要隔離多於治療,醫管局會在本周內會啟用400張第二線隔離病床,以騰空最高規格的第一線隔離病床,紓緩病床壓力。

對於確診個案中有51名病人至昨日仍未送院,高拔陞解釋涉及不同因素,醫護人員已一直跟進,強調隔離病床使用量緊張,需要預留部分病床照顧病情較嚴重的患者,若疫情發展平穩,相信醫管局仍可處理得到,但若疫情出現幾何式上升,就要改變服務模式,例如輕微病徵的病人或康復得快的病人,會轉到社區隔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