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23日本地零確診「斷纜」 2嫲孫本地感染6家人有病徵

本港今日新增2宗本地個案。(影片截圖)
本港今日新增2宗本地個案。(影片截圖)

本港連續23日本地零確診「斷纜」。今日新增2宗本地個案及1宗外地輸入個案,累計病例達1051宗,本地個案為66歲女子及其5歲孫女。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66歲女患者居於梨木樹邨第五座,她於上星期五(8日)發燒,周末有家中休息,星期一(11日)到葵涌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求醫,翌日交回深喉唾液樣本,同日傍晚檢測呈陽性。她是家庭主婦,在潛伏期的活動主要是到街市買菜,其間有戴口罩。她亦會去荃灣街市街兒子的住所,照顧其五歲的孫女,而這名孫女亦確診。

張竹君表示,66歲女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合共有8名家人,其中7人有病徵送醫院,而婦人的丈夫則送檢疫中心。衞生署計劃派發深喉唾液樣本至確診者住所同一棟樓的其他住客,了解社區的傳播情況。而5歲女童曾到荃灣日朗坊補習社上課,衞生署將會安排教職員及學生收集樣本檢測。女童亦曾到婆婆位於大角咀富榮花園8座的寓所,婆婆都會接受測試。

張竹君表示,今次本地個案源頭不明,病人無外遊,亦沒有確診者的接觸史,因此會進行大規模篩查,安排2宗個案居所的全棟住戶均進行病毒檢測,亦會為街市的檔販檢驗,希望找出隱形病人。

另外,一名34歲男患者3月中旬,獨自到巴基斯坦探親,無接觸過確診病人,星期六返港後出現病徵,亦初步確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