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30歲以上人士留學生家傭可優先接種疫苗 陳肇始﹕若接種率不理想 考慮收緊防疫措施

政府宣布擴大優先接種群組覆蓋範圍,年齡降至30歲以上,並增加香港以外地區讀書的16歲或以上人士和外籍家庭傭工,為優先接種疫苗群組,預計覆蓋多於550萬人口。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如確診持續雙高位數,疫苗接種率不理想,則「無可奈何」要考慮收緊防疫措施。

目前接種者多位優先接種人士。﹙中新市﹚
目前接種者多位優先接種人士。﹙中新市﹚
政府10月12日起,不再接納來自7名私家醫生涉嫌濫發的「免針紙」。
政府10月12日起,不再接納來自7名私家醫生涉嫌濫發的「免針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記者會上公布最新安排時表示,新增的優先群組明日9時起,可上網預約接種,亦可到私家醫生診所接種,接種只需出示身份證明文件,不需要再提交工作證明。

聶德權表示,疫苗開打後8日,有19.8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疫苗,佔16歲以上人口3%。近日確診數字有所回升,稱「大家唔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要遏止疫情除了做好個人衞生和保持社交距離,「最重要係打疫苗」。

陳肇始則說,放寛社交距離後,出現有餐廳和健身室群組爆發疫情,顯示疫情有可能反彈,她指倘確診數持續雙高位數、接種疫苗比率亦不理想,政府「無可奈何」要再收緊措施,甚至要關閉處所。本港疫苗接種率不理想的話,其他地方未必積極恢復通關;而倘疫苗接種率理想,政府是可以考慮放寬部份處所重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