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6日來首次無破百 張竹君:仍然高企

本港新增10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有98宗屬本地,數字較前6日回落。
本港新增10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有98宗屬本地,數字較前6日回落。

本港新增10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有98宗屬本地,另有85宗初步確診個案,50宗源頭不明,數字較前6日回落。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確診數字仍然高企,不能斷言說已回落。

新增本地個案中有48宗與其他個案有關,其中「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群組再多2宗確診及2宗初步確診個案,張竹君指,部分員工日常沒有戴口罩,同時有緊密接觸,包括一同用膳,會再了解是否與地盤出現的確診個案有關連,以及涉及的地盤位置,辦公室共有20多名工作人員,無病徵的人需接受檢疫。

她又表示,知道公司有地盤工人亦有確診,但仍要了解辦公室的人員有否到過地盤,以及涉及的地盤位置,而有地盤的確診者是散工,未知是否與辦公室群組有關。

屯門康和護老中心再有4宗確診,另有3至4人初步確診;大圍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再有1名廚師確診。旺角雅蘭稻香及屯門中央廣場富臨群組,各多1宗確診;上水屠房有買手及工作人員確診;下葵涌中醫門診有1人確診。粉嶺蓬瀛仙館有工作人員確診,先前有2宗個案的病人曾到過該處開會,要調查是否有關連。

今日的確診數字是6日來首次回落,也並無破百,但張竹君認為今日確診個案數字雖然略減,但仍然非常高,由於發病時間與確診及呈報時間有滯後,因此疫情是否到頂,需時再觀察,不能斷言數字回落。又認為未知確診數字減少,是否與樣本交接問題有關,上星期單日亦曾經只有60多宗病例,仍要多看數天才知道疫情發展,但她相信正採取的防疫措施有發揮作用,否則個案數字會以倍數上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