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67宗確診創單日新高 張竹君:未見有下降趨勢

本港今日新增6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創疫情在一月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影片截圖)
本港今日新增6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創疫情在一月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影片截圖)

本港今日新增6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創疫情在一月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其中63宗是本地確診,35宗未有明確源頭,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不能斷言疫情是否已到頂峰,但暫時未見有下降趨勢,呼籲市民做足防疫措施。

本地個案中, 有28名患者都與早前確診者有關,包括德望學校、薀莎餐廳、翠河餐廳等群組。德望學校群組再多一名學生及一名家長確診;慈雲山中心薀莎餐廳群組多4人確診,他們都是確診廚師的家人;同一商場的翠河餐廳群組多3人受感染;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多一人確診及一人初步確診。

而今日出現數宗醫院內確診個案,包括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一名女病人,以及荃灣港安醫院一名31歲護士。 而佛教醫院及將軍澳醫院各有1名病人確診。其中佛教醫院的骨科病人,同房有4名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需追蹤,個案亦與早前確診的佛教醫院病人無關;將軍澳醫院確診病人曾入住內科病房,同一病格有10名病人,其中1名人因自身疾病離世。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當局今晚起,會就餐飲業務處所晚六朝五不准堂食的規定作出豁免,當中包括員工食堂獲豁免可晚市堂食 、餐廳員工可於店內適當地點用饍 。徐德義表示食肆員工可以在餐廳內用膳,但需要有適當圍封及標示,分隔用膳員工,以及工作人士與顧客,又指如果市民在食肆特定地方等候外賣,但不飲食,不算違反條例,但必需戴口罩。他又指,工作場所為員工提供用膳的食堂亦獲豁免,但不包括工廠食堂。

對於本地確診數字愈來愈多,張竹君指現時未能斷言是否已到疫情頂峰,但疫情發需視乎公眾有否做足措施,如大家做足防疫,可拖慢甚至截斷傳播鏈。惟目前趨勢愈來愈多源頭未明,暫時未見有下降趨勢,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