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法會】夏寶龍與新任立法會議員深圳會面

約20名立法會議員昨日(5日)到深圳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因疫情關係,只有部份議員與夏寶龍會面,由夏寶龍代表中央,與議員進行任職談話。他引述夏寶龍指,回歸後的立法會日益偏離憲制地位,成為反中亂港勢力主要平台,公然挑戰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危害國家安全,各種亂象越演越烈,為反中亂港分子大開方便之門,立法會過去執行紀律不嚴,導致破窗效應,情況一發不可收拾,希望立法會未來回歸本位。

議員指夏寶龍提到,中央是真心實意在香港搞民主。(中新社)
議員指夏寶龍提到,中央是真心實意在香港搞民主。(中新社)

梁君彥又表示,夏寶龍提到中央是真心實意在香港搞民主,但民主發展需符合自身實際情況,符合一國兩制,走香港特色的路,不能照搬西方一套,而當務之急是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夏寶龍對議員提出5點希望,分別是全面貫徹一國制方針,作立場堅定的愛國者;支持、監督港府依法施政,做行政主導體制的維護者;勤勉、務實、貼地、廉潔,做真正民意代表;勤於學習,做高質素管治者;善於團結協作,不斷提高立法會工作效率及整體戰鬥力。

商界(第二)立法會議員廖長江就稱,夏寶龍表明立法會是單一制國家下的地方立法機關,亦是行政主導體制下的立法機關,要與行政機關互相制衡和配合,並以配合為重,這是《基本法》規定下的香港政治體制重要內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