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法會】梁君彥連任立法會主席 稱國徽將長掛會議廳

新一屆立法會任期已於1月1日展開,立法會原訂要選出新一屆主席。根據立法會文件,截至今日下午5時,立法會主席選舉提名期結束,立法會秘書處只收到1項有效提名,議員梁君彥在無競爭下當選,連任新一屆立法會主席。

梁君彥連任立法會主席。(影片截圖)
梁君彥連任立法會主席。(影片截圖)

梁君彥旁晚見記者,被問到立法會會議廳的國徽是否長期懸掛,他表示,上一屆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通過議員宣誓時,立法會會議廳要有國旗、區旗及國徽,當時已有相關討論,並已問及多方面意見,包括政府、中聯辦等。今屆立法會大會下周三(12日)召開,雖然未諮詢今屆立法會議員意見,但聽到懸掛國徽是得到大部分議員支持。他又稱,會議廳懸掛國徽及區徽會莊重一些︰「有國徽照住我,信心都大些」。

梁君彥又表示,未來議員需處理施政報告、政府改組等,預料議員將有很多工作要做,會「忙到抖不過氣」,他亦會繼續同不同版塊溝通和合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