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張建宗稱政府加強港人國家安全教育勢在必行

張建宗稱,政府加強港人國家安全教育勢在必行。
張建宗稱,政府加強港人國家安全教育勢在必行。
張建宗說,今年的施政報告展示了特區政府的承擔及長遠眼光。
張建宗說,今年的施政報告展示了特區政府的承擔及長遠眼光。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說,國家安全教育對於全面保障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發揮重要作用,特區政府加強港人國家安全教育勢在必行,重申會堅定不移地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張建宗在網誌說,特區政府會用好每年124日的「憲法日」和「國家安全教育日」,進行更具規模的公眾教育工作。政府下星期五憲法日舉行的座談會主題為「憲法與國家安全」,會邀請法律專家及學者等,與市民分享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政府會以積極有為、排除萬難的決心和魄力處理一國兩制在實踐中的問題、奮力嚴控疫情和解決深層次矛盾。

張建宗又表示,行政長官日前發表的《施政報告》,兼具短中長期的政策措施,不會因本屆政府任期所限而只顧做短期工作,展示特區政府的承擔及長遠眼光,希望為香港帶來新希望。

他說《施政報告》全面、豐富、務實和進取,是具前瞻性和開創性的施政藍圖。面對經濟不景,政府明白基層市民的困難,報告在教育、勞工福利、醫療衛生等範疇提出多項新措施,紓解民困。當務之急是防疫抗疫,政府會全力嚴控抗疫,相信香港必定可走出困局。

張建宗指,政府採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措施嚴控疫情,期望早日符合恢復兩地人員往來目標,中央需要時預留一定數量的內地研發或生產疫苗供市民使用;明日大嶼絕對值得投資。會努力爭取盡快開展有關研究;大灣區是香港在疫情後恢復經濟動力的重點方向,是港青未來發展的重要舞台,青年應趕上國家新時代發展的浪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