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政府反思青年工作定位 須注重培育正向思維

近年的社會示威衝突中屢見有年輕人上街。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日)發表施政報告時指出,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嚴峻挑戰,促使政府反思青年工作的定位及重點,認為應建立更有效的渠道以聆聽不同背景青年人的心聲,務求更適切地滿足他們對學業、事業、房屋、向上流動、發展潛能等不同範疇需求,同時更須注重培育青年正向思維,讓青年建立正面價值觀,成為有擔當、有理想,願意為國家、為香港未來奮鬥的新一代。政府會邀請青年發展委員會研究豐富現有計劃,並推出全新資助措施。

林鄭月娥表示,若在香港推行「通關碼」,只適用於免檢疫通關到內地的人士使用。(中通社)
林鄭月娥表示,若在香港推行「通關碼」,只適用於免檢疫通關到內地的人士使用。(中通社)

林鄭月娥又指,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要「便利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就學就業創業,打造粵港澳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近日中央部門及相關市政府亦推出支援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的措施,包括支持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及「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加強各項內地實習和交流計劃。

此外,政府亦已將「青年委員自薦計劃」轉為恆常項目,定期招募18至35歲青年加入政府諮詢委員會,至今有約270名青年獲委任至諮詢及法定組織擔任約440個職位。諮詢及法定組織青年成員的整體比例從2017年底的7.8%,上升至現時14.8%,逐步邁向本屆政府訂立的15%的目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