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不止】中大內地生乘水警輪「逃亡」

香港中文大學昨夜(12日)爆發激烈示威衝突,在中大寄宿的內地學生害怕人身安全受威脅欲撤離,但今早新界區交通幾近癱瘓,他們無法離開,於是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後今早派出水警於馬料水碼頭協助中大的一批內地學生離去。

大批內地生在馬料水碼頭排隊上水警輪離開。
大批內地生在馬料水碼頭排隊上水警輪離開。
中大內地生由水警協助離開校園。
中大內地生由水警協助離開校園。

報道,今早9時半左右,有中大內地生致電警方求助,指包車無法到中大接載他們離開,警方遂應要求協助有關學生。

由於當時已有近90名相關人士在碼頭等候,警方控制中心協調後,安排水警輪把他們接走到附近碼頭,沿途有兩艘水警的小艇護航。而據知昨日12已有逾100名中大內地生,經由羅湖及落馬洲口岸返回內地。

警方指,一批內地生基於安全理由打算搬離校園,但因為附近道路被暴徒放置雜物而嚴重阻塞,導致他們無法離開,於是聯絡警方尋求協助。警方基於安全考慮及附近路面出現的堵路情況,決定調派水警輪協助該批學生前往安全地點。當抵達後,他們便自行安排交通工具離開。

立法會何君堯在其社交網站亦指,昨夜曾接到中大內地生的求助電話,他最後將求助個案轉介至警方跟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