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不止】港鐵擬向破壞者展開民事追討 每宗最高可達數十萬

女管理員早前承認串謀煽惑他人縱火,及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今日(20日)被判入獄3年。(中新社)
女管理員早前承認串謀煽惑他人縱火,及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今日(20日)被判入獄3年。(中新社)

反修例示威持續不止,港鐵亦成為被破壞的目標之一。消息指港鐵正跟進事件,並研究以不同途徑追究責任及有關損失,又指留意到早前有法庭向破壞港鐵設施的人頒下賠償命令。

消息指,港鐵內部一直密切留意車站設施被破壞的情況,有意研討新方向應對,破壞港鐵設施的人士除了面對刑事檢控外,港鐵法律團隊亦考慮多個追討方向,包括等候涉事者完成刑事程序後,隨即向其展開民事追討,盼向破壞者施加財政壓力,以收阻嚇作用。或是即時向被捕的破壞者索償,透過提早展開民事追討的索償程序,加快索償的時間,以進一步增強阻嚇力。

按估算,現時有數百宗及破壞港鐵設施的個案,料每宗牽涉數都價值不菲,比如早前有兩名學生破壞輕鐵站設施,裁判官下令兩人需要各向港鐵賠償逾14萬元。港鐵回應指,對破壞站內設施行為予以嚴正譴責,亦已報警處理,並保留追究有關人士的權利,又呼籲大家為己為人,切勿破壞港鐵設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