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不止】開通吐露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 示威者促政府承諾不取消區選

吐露港公路連日來被堵塞。(中新社)
吐露港公路連日來被堵塞。(中新社)

吐露港公路連續多日被堵塞,今日(15日)凌晨約3時,3名示威者代表召開記者會,表示明白及理解連日來堵塞吐露港公路對大眾市民造成不便,對此深感抱歉,而為了釋出善意,決定在清晨6時起清走吐露港公路近中大二號橋路段上雜物,開通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促政府回應訴求及如期舉行區選。

他們又要求政府在24小時內承諾,不要取消及延期11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讓香港人有權投票及發聲,否則吐露港公路將會被重新封閉。

雖然示威者答允開通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但運輸署解釋因清理工作進行中,加上清潔工在清理公路垃圾時被人用弓箭威脅,因而公路仍未能開通,並指示所有車輛經科學園前往沙田,北行車輛亦要在近污水處理廠附近經大學站進入科學園。

至中午時分,運輸署終於表示吐露港公路經清理後可以通行,開放供駕駛者使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