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遺禍】團體籲外國制裁香港 政府指外國無權介入香港事務

集會上大批蒙面黑衣人手持美國國旗示威,要求外國制裁香港。
集會上大批蒙面黑衣人手持美國國旗示威,要求外國制裁香港。

「民間集會團隊」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流水式集會,要求立即實行民主政改,結果釀成流血衝突。政府回應說,部分集會人士要求外國政府干涉香港事務及實施制裁,對此表示極度遺憾,又指外國政府、議會在香港政制發展事宜上毫無角色,不應透過任何評論或措施試圖影響或介入香港就相關事宜的討論。

政府的回應指出,明白市民對普選的訴求,要落實這個目標,社會必須清楚理解,經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不單要向特區負責,亦要由中央政府任命,需要向中央政府負責,這是一國兩制下不能忽略的憲制秩序。社會需要在這些原則問題上有共識,在法理基礎上,平和互信氛圍下,以對話解決分歧,否則難以在政制發展的議題上,展開具建設性討論。

回應又指特區政府會謹慎行事、審時度勢,努力營造有利推動政改的社會氛圍,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解釋和決定,推動政制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