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不止】淋易燃液體 火燒異見市民 林鄭與警方沉痛讉責

今日下午(11日)在馬鞍山有一名中年男子,疑與在場示威人士爭執及拉扯,之後被人淋潑易燃液體及點火,事件影片傳遍網絡,特首林鄭月娥及警方在會見傳媒時都齊聲讉責,形容事件令人髪指。

林鄭月娥沉痛地說:「對於一個政見不同的普通市民去淋些易燃液體,然後放火燒他,是活生生去放火燒一個人,這些暴徒行為已遠遠超過甚麼爭取訴求,是與市民為敵,亦是這些事件,因為短片大部分市民看到,令人心虛怯,大家都很害怕。」

對此,林鄭表示,她有不少朋友都很擔憂,是否能在這個城市安全地生活下去:「大家都好驚,以後還可不可以出街。」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記者會中表示:「放火燒一個活生生的人,除了想取人命外,我們實在想不到有其他原因。網上有言論竟然冷血地指這名男子是自燃着火,是否為了立場,連人命也不顧及呢?很想問當這班人不斷誣蔑警察是殺人犯,其實他們是否賊喊捉賊?」

據知受傷男子姓李,57歲,已送往威爾斯醫院救治,證實四成皮膚二級燒傷,包括手、腳、面及胸口,現在已做了手術,全身被保鮮紙包裹,並有發燒情況,正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新界總區重案組跟進案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