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不止】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譴責暴徒用汽油彈 警員或以實彈制止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表聲明,譴責暴徒在剛過去的中秋周末並沒有「放軟手腳」,昨日有暴徒有組織地對警員施以汽油彈攻擊。聲明說,汽油彈毋容置疑是致命武器,現場警員很有可能會將之視作對自身或他人的致命武器,使用相應武力或武器,包括以實彈槍械制止。而根據警隊指引,為控制局面,警員使用的武力程度可以比對方高一個層次。

暴徒昨日在政總外投擲大量汽油彈,防暴警守在巨型水馬內。(中通社)
暴徒昨日在政總外投擲大量汽油彈,防暴警守在巨型水馬內。(中通社)
暴徒9月在政府總部外投擲大量汽油彈。
暴徒9月在政府總部外投擲大量汽油彈。
暴徒用汽油彈。
暴徒用汽油彈。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譴責暴徒用汽油彈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譴責暴徒用汽油彈

協會呼籲各會員,執勤時如遇上突擊事件,自身或他人生命安全受到即時威脅,警員應果斷使用合理、適當的武力保護自己及其他人。根據警隊指引,為控制局面,警員使用的武力程度可以比對方高一個層次。

聲明表示,暴徒在剛過去的中秋周末並沒有「放軟手腳」,藉已遭警方因公眾安全理由而反對舉行的集會遊行非法集結,在全港多區肆意進行惡意破壞及製造事端。暴徒近日針對持有不同意見或不齒暴徒暴行的市民施以殘酷的襲擊。

另外,暴徒又聯群結黨,有組織地以汽油彈攻擊巡邏或執勤中的警務人員,嚴重威脅警務人員及其他市民的生命安全。對於暴徒針對無辜市民及警務人員作出的瘋狂暴行,協會感到極度憤慨,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聲明說,汽油彈毋容置疑是致命武器,現場警員很有可能會將之視作對自身或他人的致命武器,使用相應武力或武器,包括以實彈槍械制止。

協會又呼籲各會員,執勤時如遇上突擊事件,自身或他人生命安全受到即時威脅,警員應果斷使用合理、適當的武力保護自己及其他人。根據警隊指引,為控制局面,警員使用的武力程度可以比對方高一個層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