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政治】中大嚴懲違保安措施學生 情節嚴重者可被踢出校

香港中文大學有學生去年底發起不合作運動,進入校園時拒絕展示學生證,近月次發生學生與保安衝突事件。中大教務長余蕙卿向全校學生發電郵指,針對違反出入管制措施的學生執行多項紀律懲處措施。若學生出入校園時拒絕出示證明文件,將獲發警告信;若多次及嚴重違規,將會記甚至可被開除開學藉。

審計報告揭中大33間餐廳均未領有食物牌照。
審計報告揭中大33間餐廳均未領有食物牌照。
中大近月屢次發生學生進入校園時,與保安衝突事件。
中大近月屢次發生學生進入校園時,與保安衝突事件。
警方國安處探員去年11月接到校方報警進入校園調查後,就有中大學生發起不合作運動。
警方國安處探員去年11月接到校方報警進入校園調查後,就有中大學生發起不合作運動。

中大教務長余蕙卿在昨日發送的電郵表示,大學去年11月實施出入管制措施,以防範校園連串的違法活動。不過,過去數個月,校方接連收到多宗報告及投訴,指有部分學生違規,包括拒絕展示證明文件、言語及肢體攻擊協助執行措施的大學人員,對此感到遺憾。

她表示,校方強調上述違規行為,危害校園安全及大學成員福祉,違規者更是高等院校學生,完全不能接受,須為自己不當行為負責,並接受大學絕律程序。

余蕙卿表示,中文大學九間書院及研究院會站在「同一陣線」,針對違反出入管制措施的學生,執行多項紀律措施,以杜絕學生不當行為。若拒絕出示大學通行證、言語侮辱大學前線人員,或肢體攻擊致造成他人傷害,將會被懲處。若學生出入校園時拒絕出示證明文件,將獲發警告信;若多次及嚴重違規,將會記缺點,甚至可被開除開學藉。

有報道指,至本月25日,中文大學相關書院紀律委員會已根據大學的處理學生紀律程序作出紀律處分,包括發警告信予8名學生、1名學生被記過,及須於畢業前完成義務工作,此外,各書院亦正跟進另外4名學生的相關個案。

早前中大已宣布處罰兩名學生涉以粗言穢語辱罵他人,包括已請辭的學生會內閣「朔夜」外務副會長羅子維,被記過一次;另一學生因涉兩次違規而被記過兩次,校方批評兩人違規行為性質嚴重及有損校譽,警告記過三次將開除學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