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保潛逃】去年國慶日中槍男曾志健缺席聆訊疑已逃亡海外 法官發拘捕令

去年101日參與在荃灣參與反修例示威時,遭警方以實彈射中胸口的18歲男子曾志健,一度危殆。他早前被控暴動罪,原定需於今日(22日)到區域法院應訊但缺席,疑棄保潛逃,法官高勁修已發出拘捕令。據《蘋果日報》報道,曾志健透露自己曾向美國尋求庇護不果,明言絕不「自投羅網」,寧願活在拘捕令下逃亡,又指希望與女友重逢。曾志健的15歲女友早前已抵達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曾志健今日缺席聆訊,疑已逃亡海外。(RTHK)
曾志健今日缺席聆訊,疑已逃亡海外。(RTHK)
曾志健去年10月1日參與荃灣衝突,被警長開槍射中心口。
曾志健去年10月1日參與荃灣衝突,被警長開槍射中心口。

據《蘋果日報》報道,曾志健透過海外組織聯絡該報指,不會出席今日聆訊,但無透露自己身在何方。他表示,自己本來在今年1027日在英港人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協助下,與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一行5人一同到美國駐港領事館尋求庇護,指美方一度稱會收留他們,豈料鍾翰林被捕,他及其餘4人均遭領館職員以「無法幫忙」為由敷衍及要求離開。

據警方資料,曾志健自1024日向警方報到後,便再沒有報到。警方兩日前到過被告報稱地址,但沒有找到他。法官高勁修決定向曾志健發出拘捕令。

曾志健為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中五學生,與同案另一被告、26 歲理大博士生邱宏達被控於去年101日,在荃灣大河道、大河道北和鱟地坊一帶參與暴動。曾志健另被控同日在鱟地坊一帶襲擊警員謝思明和警署警長曾家輝,曾家輝為當日開槍的警員。案件於10月提堂時,曾志健仍表示有意認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