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七旬翁中磚亡 警方懸紅80萬緝兇

七旬清潔工羅長清上月上水北區大會堂外疑遭黑衣人掟磚擊斃,成為首名在反修例風波中,因暴力衝突無辜送命的市民警方日前將該案列為謀殺案,並懸紅80萬元緝兇,為現時謀殺案懸紅中賞金最高的案件。

警方懸紅80萬元,緝拿上水掟磚殺羅伯的狂徒。
警方懸紅80萬元,緝拿上水掟磚殺羅伯的狂徒。
七旬清潔工羅長清(紅圈)被磚頭擲中頭部死亡。
七旬清潔工羅長清(紅圈)被磚頭擲中頭部死亡。

警方昨日(10日)在facebook出該懸紅,呼籲任何公眾人士如有關消息、圖片或影片,或知悉兇徒的身分或其下落,請盡速致電3661334836613369與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三A隊聯絡。而警方現已懸紅港幣80萬元緝兇,任何公眾人士如在懸賞通告有效期內報訊,使兇徒落網並遭受滿意檢控,可全數獲得或按比例分配賞金。

根據警務處網頁,現有17宗懸紅案件,其中發生於2014年的劉進圖遭人襲擊的意圖傷人案賞金最高,由明報報業有限公司提供港幣110緝兇;今次掟磚兇案為10宗謀殺案懸紅中賞金最高,其他謀殺案懸紅由30萬至60萬元不等。

11月13日中午,70歲清潔工羅長清途經上水北區大會堂外馬路時,十多名在場清理磚頭的市民與示威者發生爭執,其後示威者離開,數分鐘後,約30名示威者折返,向正在清理道路的市民投擲鐵枝及磚頭,有市民亦擲磚還擊。其間,羅伯以手機拍攝衝突情況,不幸被黑衣人掟磚擊中左前額,送院搶救延至翌日不治。

羅伯兒子曾表示,亡父熱愛香港,事發時並無參加衝突的任何一方,強調他並非在多管閒事,期望警方盡快破案,並希望今次事件不會成為仇恨的開始,而是仇恨的結束。國務院港澳辦對事件深表關注,並譴責暴力行為,呼籲盡快將暴徒繩之於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