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中央政法委嚴斥暴徒火燒新華社港分社

位於灣仔的新華社亞太總分社辦公大樓,被示威者破壞及縱火,損毀嚴重。
位於灣仔的新華社亞太總分社辦公大樓,被示威者破壞及縱火,損毀嚴重。
暴徒掟汽油彈入新華社亞太區總分社內,火頭四起。
暴徒掟汽油彈入新華社亞太區總分社內,火頭四起。
遇襲受破壞的設施要圍封調查及清理。
遇襲受破壞的設施要圍封調查及清理。

政法委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出本港有暴徒火燒新華社亞太總分社大樓,是突破法律、道德及文明底線,比攻擊普通市民、毆打記者及威脅網民,傳達更強烈的訊號,無非想讓反對他們的人變成啞巴,把想聽到真相的普羅大眾變隱形,認為一個文明社會,必然允許言論在法治的範圍中有辯論空間。

政法委的發文指,有支持暴徒的傳媒,對有人揮舞棍棒,投擲燃燒瓶視而不見,卻把鏡頭對準香港警察依法使用武力,公然歪曲,如毒品上癮般讓壓制反對聲音的暴行更盛;又指支持暴徒的人可能已經換上西裝、拿起咪高峰,籠絡普通市民的心,實現自己的政治圖謀。

政法委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香港還有日夜不休止暴制亂的警察、為公平正義敲響法槌的法官,香港還是一個法治的社會,認為只要這個事實不變,暴徒就絕逃脫不了法律的懲罰,他們的政治圖謀,只能是「黃粱一夢」。而新華社亦發出聲明,對暴徒的野蠻行徑表示極大憤慨,予以強烈譴責,呼籲警方嚴肅調查事件。聲明指出,暴徒破壞位於香港的新華社亞太總分社辦公大樓,破壞設施,在大樓正門玻璃墻及外墻噴上侮辱性字句,破壞大門及部分樓層玻璃,向大堂內投擲燃燒彈及油漆彈,並一度進入大堂破壞。

聲明表示,黑衣暴徒的行徑再次表明「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止暴制亂,相信違法行徑必將受到社會各界的譴責。

內地《環球時報》和《人民日報》都指出,《新華社》帶有象徵性意義,暴徒破壞《新華社》既是對香港法治的挑釁,也是對中央和內地的挑釁。

位於灣仔的新華社亞太總分社辦公大樓,昨日被示威者破壞及縱火。

中聯辦副主仼仇鴻回應近日多間中資企業被破壞,她表示,現時的重點是要反對暴力,全社會都應該要抵制暴力,不是要保護哪一個地方,必須大家一起發聲,要讓正能量傳播,反對暴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