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反對派8人涉違特權法被控告 蓬佩奧強烈譴責濫用法律

八名泛民主派議員嫌在今年5月8日的立法會內會擾亂秩序。(中通社)
八名泛民主派議員嫌在今年5月8日的立法會內會擾亂秩序。(中通社)

香港警方近日拘捕8名反對派人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強烈譴責,批評警方在事發後半年才採取行動,明顯是為政治目的而濫用法律。

蓬佩奧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指「恐嚇泛民議員的企圖,是香港政府與專制中共串謀的另一例子。」他敦促北京和港府尊重港人透過民意代表表達意見的權利,重申美國會與香港人站在一起。

被捕的8名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民主黨尹兆堅、黃碧雲、胡志偉;工黨張超雄及工黨主席郭永健;以及前議員陳志全和朱凱迪。他們涉嫌在今年58日的立法會內會擾亂秩序,分別涉嫌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特權法)中的「藐視罪」及「干預立法會人員罪」,警方已落案控告8人,將於本周四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若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1年及罰款1萬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