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囚犯家屬指梁天琦申請假釋並無悔意 在獄中繼續宣揚政治主張 

有指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有意申請假釋,希望提早於明年初出獄。不過有囚犯家屬指,有人在獄中繼續向其他囚犯宣揚其政治主張,根本並無悔意。

有報道指,一名終身監禁囚犯的兒子說,其父與梁天琦同負責書籍釘裝工作,其父表示梁天琦服刑時不停向其他囚犯宣揚其政治主張,早前更被轉往甲級囚倉,即囚禁終身犯或判刑十數以上囚犯的監倉,但梁天琦不但沒有因此而感到後悔,反繼續向其他囚犯宣揚其政治主張。

由於甲級囚倉的囚犯大多是終身犯,梁天琦會向他們表示,如果大家幫助他,令他可提早出獄,日後也會找傳媒及立法會議員協助他們爭取權利,包括可幫助終身犯提早獲釋,其父認為梁天琦根本並無悔意。

有指現任懲教署長胡英明於《港區國安法》立法後,指令各院所提高戒備,防止任何在囚人士在監獄內進行違反國安法行為,嚴防有人將監獄變成港獨基地。而懲教署發言人表示,不會就個別個案作出評論,強調該署會確保一個安全及穩妥羈押環境,如發現任何在囚人士干犯違紀或違法行為,定必嚴肅跟進,或會轉介相關執法機構處理,絕不姑息。

梁天琦因2016年旺角暴亂被控暴動罪成判監六年,料最快於2022年初出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