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國安深圳拘台諜李孟居 揭台獨組織插手「反送中」暴亂謀政治利益

內地國安部門近期破獲數百宗台灣間諜竊密案件,當中包括去年在本港發生的反修例運動期間,於深圳一名報稱是商人的台灣居民李孟居,他供認受台獨組織指使,利用香港修例風波亂港和鼓吹獨立,目的是作為政治獻禮,獻給台灣官員。

台商李孟居被捕後,供認到香港參與反送中遊行及鼓吹港獨,拍照做文宣作為給台灣官員的獻禮。
台商李孟居被捕後,供認到香港參與反送中遊行及鼓吹港獨,拍照做文宣作為給台灣官員的獻禮。
去年8.18李孟居參與維園遊行示威。
去年8.18李孟居參與維園遊行示威。
李孟居又到深圳拍攝軍車和武警訓練,然後將影片和照片傳送回台灣。
李孟居又到深圳拍攝軍車和武警訓練,然後將影片和照片傳送回台灣。
國安人員在李孟居身上搜出多部手機和攝錄機。
國安人員在李孟居身上搜出多部手機和攝錄機。
李孟居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候補理事陳亞麟有緊密聯繫。
李孟居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候補理事陳亞麟有緊密聯繫。

國家安全機關進行代號「迅雷-2020專項行動,依法打擊台灣間諜情報機關滲透破壞活動,破獲數百宗間諜竊密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及運用人員,打掉台灣間諜情報機關針對大陸佈建的間諜情報網絡,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

制作節目,詳細講述去年香港反修例運動期間,國安人員在深圳捕的台灣商人李孟居的案件。在節目中,廣東深圳市國家安全局指,李孟居以香港修例風波亂港謀獨,專程到香港讓黑衣暴徒在自己製作的宣傳單張上簽名,作為獻給台灣官員的政治獻禮。

央視指,李孟居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擔任理事,屬於台獨組織。節目播出李孟居與台灣政壇新星、「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候補理事陳亞麟的通訊軟件聊天紀錄,其中陳亞麟提出「去香港反送中」,李孟居就提出要製作「反送中加油卡」給香港民眾,又指如被香港遣返,就「直接去選立委」。

廣東深圳市國家安全局指,據李孟居介紹,他製作的傳單,背景圖片是去年612日台灣的總統蔡英文在社交網站貼出的圖片,當中台灣及香港用黃色標示,與大陸區分;背景中的灰色紫荊花圖案代表香港正度過灰暗日子;而右上角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內,印有紫荊花圖案,喻意台灣是香港的堅強後盾、與香港同在。

深圳市國安局指,到去年818日,李孟居赴港,陳亞麟就指自己「去不了」。李孟居抵港後到維園參與反修例集會,到集會完結後拿出自製的海報,與現場的自由女神像合照,又要求在場的黑衣人拿著他自製的海報合照。他又將現場相片發到台灣友人的聊天群組,友人提示他要將相片刪除才離開香港,他回應指自己有帶備用手機。央視報道又指,李孟居打算讓黑色人在宣傳單張上簽名,作為政治獻禮,獻給台灣官員。

李孟居落網後表示,對盲目執行反中亂港行動十分懊悔,認為台獨、港獨是沒有出路,必須把暴力分子繩之以法。他供稱2001年在美國留學時,經常出入紐約的「台灣會館」,認識不少台灣綠營人士,包括有「台獨魔術師」之稱的蕭錫惠,返回台灣後加入「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李孟居其後在組織中出錢出力,承擔每年的籌款餐會費用,還積極聯絡蔡英文、呂秀蓮等綠營人士,結果於短短數年間由普通成員升為理事,成為骨幹成員。

李孟居在央視訪談片段中,身穿印有「國安看」的背心外套,指自己這樣做是因為「覺得台灣政府支持這事情」。被問到做法有什麼好處,他回應指「覺得有點社會地位」。廣東深圳市國家安全局批評,李孟居參與香港的活動,並不是真正關心香港民眾的安全及香港自由民主,而是為獲得關注度和知名度,賺取政治資本。

影片又指出,李孟居獲悉深圳有武警聚集,去年819日由香港入境深圳,去到一幢可以由高處觀察深圳灣體育場的酒店,用攝錄機和手機拍攝軍車和武警訓練,之後落樓去到體育場近距離拍攝,再傳回台灣,在碼頭準備離境時被捕。

央視的片段指出,李孟居被國家安全機關抓捕歸案,他所拍攝的16段影片和48張照片,屬於秘密級資料,如果經過專業的間諜情報機關測算分析,是可以分析出整個部隊的人員數量、主戰裝備的情況以及作戰意圖和規模,他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的行為,嚴重危害了國家安全,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