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央視總台播港反修例紀錄片 批評教協煽動學生難辭其咎

片段指香港反修例活動的示威者組織嚴密、分工明確。
片段指香港反修例活動的示威者組織嚴密、分工明確。
央視總台推出的《另一個香港》紀錄片,第一集題為「香港之亂」。
央視總台推出的《另一個香港》紀錄片,第一集題為「香港之亂」。

在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推出一套名為《另一個香港》的紀錄片,分為「香港之亂」及「風從何來」兩集,影片全長逾70分鐘,闡述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動的起因和影響,並訪問不同界別人士、學者及市民,對香港過去近一年的動亂作總結,認為香港的教育出了問題,年青一代被人洗腦利用。

片段形容,香港反修例活動的示威者組織嚴密、分工明確,有人在前排做「攻擊手」,有人負責佈防攔截警察,亦有人充當通信員,影片指出外部勢力一直支持香港暴亂,「反中亂港」原本是不切實際的夢,但成為了配合西方打痛中國的牌。

報道又指,有香港傳媒一直將鏡頭對準執法者,卻無視施暴者,片中亦訪問去年曾向示威者舉長槍的葵青區警長劉澤基。他說,當時不想傷人,所以沒有伸出危險性較高的短槍,但示威者完全不知道警方當時是愛惜他們。

影片指出,香港中學部分中國歷史教材內容偏頗,如果說是香港的教育病了,教育工作者就難辭其咎,片中更點名批評教協在反修例示威中煽動學生到維園示威,強力表達政治訴求。

《另一個香港》第一集「香港之亂」視頻連接:http://news.cctv.com/2020/05/17/ARTIot7yvFNbaiBeO6fGxFo3200517.shtml

《另一個香港》第二集「風從何來」視頻連接:http://big5.cctv.com/gate/big5/news.cctv.com/2020/05/17/ARTIOAN0PG22eLN01hTajcYA200517.shtml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