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官媒指暴徒在港搞新型恐怖主義

《環球昤報》指暴徒在港搞新型恐怖主義。
《環球昤報》指暴徒在港搞新型恐怖主義。
《環時》指網上可見到暴徒在中大進行「入境管理」。(網上圖片)
《環時》指網上可見到暴徒在中大進行「入境管理」。(網上圖片)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激進示威者佔領中大、理大,網上的照片和片段顯示,他們對學校進行「入境管理」,在學校修建「城牆」,將學校變成製造燃燒彈和「火炮台」等武器的「兵工廠」,有些高等院校已完全被黑衣人控制,成為他們組織和實施犯罪的基地。社評認為,「這些激進示威者正在搞一種新型恐怖主義,他們劫持的是香港這座城市的明天,是無數香港人的未來。」

社評質疑,黑衣人從打扮,到他們搞「武裝割據」的樣子,越來越像「伊斯蘭國」的狂熱戰士,批評他們就是要一次「革命」,用「殺死香港」來要脅特區政府和國家。社評指,激進示威者與「伊斯蘭國」(ISIS)的分別,「就差抓幾個人質並且威脅如果政府不答應要求他們就撕票了」,但其實「港中大等高校的聲望就是他們的人質,整個香港這座城市也成了他們的人質」,「他們在把自己變成特殊的人肉炸彈,他們公開喊『攬炒』,對這座現代城市實施『自殺式攻擊』。

社評認為,這種「新型恐怖主義」是發達的文明社會從未見過,「它的性質也是逐漸形成、顯露出來的,會有很多人一時難以識別它」,是故「香港至今仍有一些人認為激進示威者雖用暴力沖擊法治,但他們為香港『爭取民主』的初衷是好的,因此對他們抱以同情」。

社評又表示,九名大學校長星期五晚的聯合聲明,重點談到大學被佔領的情況,但認為聲明的態度搖擺,對學校被佔領表示「令人遺憾」,但不敢旗幟鮮明地譴責「示威者」,不敢使用「暴徒」的字眼。

社評在最後指「香港已被新型恐怖主義籠罩,這就是事實」,並呼籲全體香港人需要看清事態正在發生的性質變化,不能因為有一些深層原因就對它給予同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