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張建宗稱國安法令社會嚴重暴力亂局得到扭轉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法例產生震懾作用,扭轉社會嚴重暴力亂局,鼓吹「港獨」行為減少,將危害國家安全及暴力行為的風險大大減低。執法機關根據證據而作出拘捕行動,並嚴格按照相關法律和條例行事,在香港的獨立司法制度下把罪犯繩之於法。

張建宗(右)在網誌撰文,稱去年下半年香港公共秩序較前年「反修例」事件以來明顯改善。
張建宗(右)在網誌撰文,稱去年下半年香港公共秩序較前年「反修例」事件以來明顯改善。

張建宗在網誌撰文指出,根據去年整體治安情況,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去年下半年香港公共秩序較2019年「反修例」事件以來明顯改善。他說《國安法》是為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其中學校在「防範」方面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

他又指,教育局上周四向全港學校發通告,就維護國家安全提供學校行政及教育指引,公布相關課程的推行模式及資源,協助學校落實措施,以維護安全有序的校園學習環境,推展國家安全教育。教育局會為學校舉辦簡介會及專業發展課程,與學界緊密聯絡,提供適切支援。

張建宗又說,教育局亦向各中學發出通函,就優化高中4個核心科目的課程和評估提出建議,改革科目包括多年來爭議不斷的通識教育科。他說,教育局提出的新課程改革目標清晰,根據通識教育科的課程宗旨及目標,精簡課程內容、優化教材及考評安排等。新課程讓學生瞭解國家發展、《憲法》、《基本法》及法治,加深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和公民責任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