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恐因禁蒙面法生亂 政總立法會及大學等提早放工放學

林鄭月娥下午宣布,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中新社)
林鄭月娥下午宣布,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中新社)
港府批評台方言論不符事實,混淆視聽。
港府批評台方言論不符事實,混淆視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下午宣布,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將於明日(105) 實施,政總、立法會及大學等提早放工。

政府總部表示,其公務員可於中午12點之後提早下班,而立法會秘書處亦基於保安考慮,安排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和金鐘政府合署辦公的秘書處職員提早於今天下午3時半離開。

另外,城市大學發出公告,由於預計香港局勢可能出現混亂及交通隨時中斷,大學以學生及教職員的安全為重,宣布今日停課,有關補課安排稍後會再作安排及公布。而中文大學及理工大學表示,由於預料交通情況將會受到影響,個別學系可以因應情況決定今天下午及晚上是否停課,而理大原定明日舉行的教育諮詢日將會延期。

至於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取消明天至下周一舉行的所有學界體育比賽,有關決定是基於不明朗因素及顧及參加者安全。至於補賽安排,稍後於學體會網頁公布。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宣布,由於附近可能會出現特殊情況,為確保出席者的安全,原定今晚七時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管弦童聲歌詠港島情」活動取消。馬會亦指為確保顧客及員工安全,所有場外投注站下午5時半提早停止服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