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旺角有「光復香港」攤檔派口罩 警方向7人發違反限聚令罰款

大批警員到場增援,氣氛一度十分緊張。(香港學生媒體FB)
大批警員到場增援,氣氛一度十分緊張。(香港學生媒體FB)
攤檔有「光復香港」旗幟。(香港學生媒體FB)
攤檔有「光復香港」旗幟。(香港學生媒體FB)

昨晚(19)7時許,警方接報指旺角有人懷疑違反限聚令,警方到場後向7人發出定額罰款2000元通知書。

昨晚有7人於旺角西洋菜南街近奶路臣街交界,設攤檔派口罩及罩酒精搓手液等防疫物資,現場多人排隊輪候。其間有人發現攤檔有「光復香港」旗幟,有市民擔心有人籍派口罩為理由集結街頭,於是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後,聚集人士越來越多。其後大批持圓盾警員到場增援,現場圍觀市民大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氣氛十分緊張。

警方其後向7人發出警告,要求他們分散但不果,向每人罰款2000元後登上警車離去,沒有帶走任何人,包括43女,年齡介乎1334歲, 圍觀人群始陸續散去。警方重申,在疫情期間,於公眾地方進行超過4人的群組聚集,除了違反上述《規例》外,亦會增加病毒傳播和感染的風險。警方表明會繼續加強巡查及在有需要時採取執法行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