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李家超盼法院盡快有指導性權威性判決

李家超指,法院對暴亂案的指導性判決,對止暴制亂可以起關鍵性作用。
李家超指,法院對暴亂案的指導性判決,對止暴制亂可以起關鍵性作用。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兩次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說法,指香港最緊迫的任務是「止暴制亂」及恢復社會秩序,李家超表明,除了警方執法和和社會譴責暴力外,認為法院盡快有一些指導性、權威性的判決,形容「很關鍵」。

李家超指「總書記已經說得很清楚,現在香港最緊迫的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的秩序,這個跟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李家超說,依法嚴懲這些暴行,也是香港的目的,「我們當然會以這個方向去落實。」他提到兩個方向,分別是「嚴正執法」及「社會共識」。

李家超表示,香港警方至今已拘捕了超過4,000人,「有些時候有些行為,真的是危害人身安全,可以涉及意圖謀殺的一些行為,是非常嚴重的。」李家超認為,除了警方執法和社會譴責暴力外,「法院盡快有一些指導性、權威性的一些判決,讓社會、老百姓、群眾明白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容許的,這些很關鍵。」

區議會選舉將於明日(24日)舉行,李家超在專訪中表示,整個特區政府全力投入確保區議員選舉會安全、公平、公正地舉辦,明言警方是最前線,已經有不同的部署,包括每一個投票站都有警員把守,並會作高姿態巡邏,快速應變部隊隨時候命,指若有情報或聽到有什麼風吹草動就會啟動。

節目中提到新上任的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李家超表示,「我覺得警察真的很艱苦,他們很堅定,我也非常感謝,也非常驕傲,我們香港有這麼有效率專業的團隊,無畏無懼去保衛我們香港這個家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