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棄保潛逃者眾 律政司考慮向法庭提出禁止被告離港

黎智英再次向高院法官李運騰提出離境要求。
黎智英再次向高院法官李運騰提出離境要求。
有指陳家駒已從荷蘭轉往英國。﹙互聯網﹚
有指陳家駒已從荷蘭轉往英國。﹙互聯網﹚

反修例風波至今一年,約2000人被檢控上庭,而最近推出「港區國安法」後有被捕者棄保潛逃,律政司發言人指,由於近期有被控人士潛逃,會慎重考慮在日後的保釋聆訊時,向法庭提出禁止被告離開香港,亦不排除向法庭申請覆核已獲保釋人士的保釋條件。

律政司指,根據香港法例第221章《刑事訴訟程序條例》,被控人有權獲准保釋候審,除非法庭覺得有實質理由相信被控人會不按照法庭的指定歸押、在保釋期間犯罪或干擾證人或破壞或妨礙司法公正。 又指控方一般會徵詢執法機關的意見,若認為被告可能棄保潛逃、妨礙司法公正或再犯同樣罪行等原因,根據案情,控方可向法庭反對保釋。

根據司法網頁資料顯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日再向高院法官李運騰提出離境要求已被拒。另外,而消息指「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本月4日起沒有按時到警署報到,並於日前逃往荷蘭。而律政司決定加控涉及7.1闖入立法會大樓的12名被告暴動罪後,案件昨在東區法院提訊,一名22歲學生棄保,被裁判官下令通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