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江永祥回應網民提問 指警方從未停止調查721事件

江永祥被問到8.31事件死亡人數及證據,他稱「死亡的是我的腦細胞,比你哋激死」。
江永祥被問到8.31事件死亡人數及證據,他稱「死亡的是我的腦細胞,比你哋激死」。

警方在社交平台發放一段全長約6分鐘的「5秒答問大會」短片,以「快問快答」形式,回應50條網民提問。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說,警方從未停止調查朗721暴力襲擊事件,至今拘捕37人,當中7人已落案並上庭。

警方在社交平台IG發放的短片,由江永祥回答網民的提問,他被問到何時調查元朗7.21事件,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從來沒有停止調查,至今拘捕37人,當中7人已落案及上庭。被問到8.31事件死亡人數及證據,江永祥說,死亡的是他的腦細胞,「比你哋激死」。

至於會否就「七警案」道歉,江永祥說,警務處處長已表示,會根據公務員守則及警隊條例跟進,秉公辦理。片中的主持問「一哥」鄧炳強何時下台,江永祥說,處長理直氣壯及做得好,只有懼怕正義的人才想他辭職,又說警隊不會沒有「一哥」,香港不會沒有「警隊」。

其餘問題關於投考準則及部門簡介,亦有問到警員是否應該政治中立,片中警員解釋,公務員要政治中立,但不代表政治冷感,仍然可以關心社會及有自己看法。

IG短片回放:https://news.rthk.hk/rthk/ch/video-gallery.htm?vid=1522705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