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法官胡雅文遭電話恐嚇 兩辦強烈譴責促嚴懲不法分子

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回應區域法院法官胡雅文受電話恐嚇事件,強烈譴責香港少數不法分子恐嚇法官的惡劣行徑,指有關行為對法官人身安全產生嚴重威脅,有如公然挑戰香港司法制度,粗暴踐踏香港法治秩序,絕對不能容忍,認為有關行為不僅觸犯本地《刑事罪行條例》,也觸犯了《香港國安法》,必須嚴懲。

法官胡雅文受電話恐嚇,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發表強硬回應,促嚴懲不法之徒。
法官胡雅文受電話恐嚇,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發表強硬回應,促嚴懲不法之徒。
國安法指定法官胡雅文,在有關黎智英等10人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等罪作出判決後受到電話恐嚇。
國安法指定法官胡雅文,在有關黎智英等10人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等罪作出判決後受到電話恐嚇。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香港多名法官自去年以來,依法對修例風波中的嚴重違法行為,作出具有阻嚇力的判決,讚揚他們有力捍衛法治尊嚴,修復在修例風波期間一度被破壞的法治秩序,提升廣大市民和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的信心,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同和支持。

港澳辦批評,少數「反中亂港」分子針對有關案件的主審法官,策動多次攻擊、抹黑及恐嚇,企圖影響公正司法,脅迫法官縱容違法犯罪分子,根本目的在於阻撓香港撥亂反正及由亂轉治的進程,意圖將香港重新帶回社會動盪的深淵,認為必須高度警惕,堅決遏制。

中聯辦表示,關注區域法院法官胡雅文,日前在有關黎智英等10名人士承認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等罪的案件,作出判決後受到恐嚇,對此強烈譴責,強調堅定支持香港特區司法機構依法履職,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捍衛法律尊嚴和法治精神。

發言人說,判決有效維護了法治權威,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支持,但主審法官胡雅文的辦公室其後三度接到恐嚇電話,內容涉及威脅她及家人安全。發言人認為,在一向尊崇法治的香港社會,事件令人震驚和憤慨,形容是對法治秩序的公然破壞,已經涉嫌觸犯法律底線,相信違法者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