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涉死亡恐嚇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 警方拘兩男

警方分別在將軍澳和屯門拘捕兩名男子,懷疑他們自去年底開始,多次致電騷擾一名司法人員,以及在網上恐嚇會殺害他及他的家人,據了解,受害人是曾審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詐騙案,並且拒絕黎智英保釋的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

譚威信(中)說,被捕者之中有人曾恐嚇要殺炸死法官全家。
譚威信(中)說,被捕者之中有人曾恐嚇要殺炸死法官全家。
身兼國安法指定法官的總裁判官蘇惠德,判刑時指批評被告主張推翻中央政府及渲染暴力等行為,決定判阻嚇性刑罰。
身兼國安法指定法官的總裁判官蘇惠德,判刑時指批評被告主張推翻中央政府及渲染暴力等行為,決定判阻嚇性刑罰。

警方周五在將軍澳和屯門拘捕兩名分別17歲和61歲男子,涉嫌干犯電話、訊息或電報相關的罪行,以及煽惑他人傷人或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據悉,被捕的兩名男子自去年12,分別多次致電騷擾一名司法人員,以及在網上恐嚇會傷害他及他的家人,但相信兩人並無聯繫兩人分別為中學生及退休人士。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兩部手機,有關的調查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據了解,受害人是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蘇惠德曾處理多宗違反國安法的案件,包括在去年12月,負責審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兼時任財務總裁周達權,及行政總監黃偉強的涉嫌詐騙案件,他將該案押後至今年416日再訊,而當時黎智英被拒保釋,需要收押。

警方相信兩名被捕男子的行為,可能同樣違反高等法院禁止向司法人員及家屬起底的臨時禁制令,估計疑犯非法取得司法人員個人資料後,作出滋擾及恐嚇。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譚威信:「被捕人涉嫌在社交媒體發布煽動性言論,揚言傷害受害者及家人,概括地說,我可以透露有人曾說過要炸死他(法官)全家人。」

司法機構表示,不適宜評論任何有可能進入法律程序的個案,重申一直以來,法官及司法人員依法處理案件,確保司法公正,並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維護法制,主持正義,如對判決或判刑不滿意,有上訴機制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