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涉起底「香港編年史」網站 疑遭警方首次引國安法封鎖

「香港編年史」網站自稱已被封鎖。
「香港編年史」網站自稱已被封鎖。
唯「香港編年史」在facebook的頁面仍可瀏覽。
唯「香港編年史」在facebook的頁面仍可瀏覽。

消息指,警方國安處首次引用港區國安法封鎖網站「香港編年史」。該網站主要是紀錄反修例示威資訊及多名建制派人士警員個人資料,日前起無法瀏覽,網站編輯質疑當局封鎖網站。警方回應指不評論個別個案。

「香港編年史」網站主編及管理人發聲明,指由周三起收到報告使用部分香港網絡供應商服務時無法連線到網站,有理由相信是網絡供應商主動封鎖網頁,當中或涉及政府部門的要求或合作,認為是扼殺公民獲取資訊的自由。

據悉,有用家嘗試透過本地多間流動網絡供應商,及寬頻網絡均無法瀏覽「香港編年史」,只能連接網站主頁。但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以外地IP地址就能連接上。而該網頁的facebook則仍可瀏覽,唯部份影片已被刪除。

警方不評論個別個案,表示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3條及實施細則,警方可要求服務商對發布在電子平台上,相當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或相當可能會導致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發生的電子訊息,作出禁制行動。警方指,採取任何行動時均會按實際情況依法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