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百名退休警今「回巢」 主力調查反修例案件

反修例風波持續逾半年,警隊耗費大量警力應對,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月前預告,將重新聘用千名退休警察支援後勤工作等,包括警員至總督察職級,合約任期兩年半。據《星島日報》今日(31日)報道,首批約100名獲聘的退休警察,今日正式開工,主要負責反修例案件調查、錄取口供、當警署值日官等工作。

近月反修例風波耗費大量警力。(中通社)
近月反修例風波耗費大量警力。(中通社)
今日開工的約100名退休警察,將會主要負責反修例案件調查。(中通社)
今日開工的約100名退休警察,將會主要負責反修例案件調查。(中通社)

據了解,這100名退休警察當中,主要是警員、警長及警署警長,亦有督察級人員。管方按他們過去工作經驗及背景分派切合的新工作,絕對不會浪費他們過去的警察工作經驗,包括派駐刑事總部,做調查等工作,亦會負責軍裝工作,除了加入巡邏小隊,可當警署值日官等。當中負責刑事工作的人員,據知主要協助調查反修例相關案件、錄取口供、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等。

據悉,今次所有重返警隊的人員均獲准配槍,由於他們在截至明年3月底前,都是退休不足兩年,他們只須再接受基本評核,通過「燒槍」評核者即可獲發配槍。

同時,警隊物料倉存放了新制服備用,「回巢」人員如果負責軍裝工作的,可以即時領新制服,倘未能及時獲派合適制服,可先安排他們做「不需見人」的後勤工作,像處理擔保紙或在報案室做後勤調查等。至於負責刑事調查內勤工作如錄取口供、不涉及拘捕行動的,便不用穿制服。

而在未來一個月,警隊預期再有200多人「回巢」,其餘人手預料在明年2月及3月分批報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