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終院高院門口疑遭縱火 外牆噴寫「法治已死」

高等法院門口疑遭縱火,火勢一度猛烈。
高等法院門口疑遭縱火,火勢一度猛烈。
消防接報到場調查起火原因。
消防接報到場調查起火原因。
高院門口的地毯被焚毀。
高院門口的地毯被焚毀。

終審法院和高等法院的門口,傍晚分別懷疑被人縱火,高等法院外牆亦被人噴上「法治已死」字句。消防員到場把火救熄後,門外鐵閘有被燒焦及燻黑痕跡,而貼在門外的通告亦被燒爛。至於終審法院的外門亦被縱火燒黑,但火勢很快被人撲熄。

高院的火警發生在下午6時許,現場響起火警鐘,多名消防員到場調查。現場所見,半個鐵閘被燻黑,門口地毯有燒焦痕跡,外牆被煄黑,地上留有玻璃瓶和玻璃碎片,亦有毛巾布碎,多輛消防車在附近戒備。

現場是高等法院四樓的入口,傍晚時份被發現起火,消防員把火救熄後進入法院調查。門口旁邊的柱及外牆,則被人用噴漆噴上「法治已死」的大字。現場保安表示,傍晚有警鐘響起,發現原本拉上鐵閘的出入口起火,火勢不算太猛烈,保安自行用蒸餾水淋熄,消防其後到場協助。

沙田法院外牆花槽上月13日晚上亦懷疑遭人縱火,外牆嚴重燻黑,法院外栽種的植物燒毀,大律師公會於案發之後曾發出強烈譴責聲明,認為兇徒此舉等同直接衝擊特區的獨立司法權,是對法治最嚴厲的侮蔑及挑戰,如持續發生,特區的憲制框架將革滅殆盡,為所有市民帶來災難後果;聲明另譴責各區的的暴力及縱火行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