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聲援理工示威者27人被捕 警方呼籲涉案人士不要棄保潛逃

何振東呼籲涉案人士不要棄保潛逃。(影片截圖)
何振東呼籲涉案人士不要棄保潛逃。(影片截圖)
去年十一月理工大學爆發嚴重暴力事件。(中通社)
去年十一月理工大學爆發嚴重暴力事件。(中通社)

去年11月18日早上8時許,過百人到尖東科學館廣場一帶集結,聲稱聲援被困香港理工大學裏的示威者,警方今日(2)再拘捕25名曾經不接受擔保安排的人士,控以藏有攻擊性武器及非法集結。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何振東表示,被捕的人士包括198女,介乎16歲至37歲,包括15名學生及1名老師,其他人報稱為文員及待應等職業。與2人為曾經進行擔保手續的人士,罪名為非法集結,1人涉藏有雷射筆、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下星期三下午將於九龍城法院提堂,案件並將轉介區院審理。

何振東表示,去年11月的理工大學案件,當中有過百人於尖東一帶聲援理大內的示威者,其間警員要求該批人士離開、並使用適當的武力驅散,當時警方拘捕135人,事後只有6人跟從警員指示擔保。

何振東又指1111日至27日發生的理工大學事件,以被捕人士數目計,可以說是香港史上最大宗的案件,造成大面積損壞和警員受傷,警方會繼續調查案件,緝拿涉案人士。又強調有人被捕後不接受擔保安排,不等於警方停止調查,又呼籲涉案人士不要棄保潛逃,不要鋌而走險,因為案件起訴沒有限期,「十年、二十年,警方都會盡力去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