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葵青指揮官謝振中:帶同武器跨區來犯案 質問區議員能否接受 

有市民在會外「撐謝SIR」。(視頻截圖)
有市民在會外「撐謝SIR」。(視頻截圖)
謝振中呼籲區議員齊聲譴責罪案。(視頻截圖)
謝振中呼籲區議員齊聲譴責罪案。(視頻截圖)

葵青警區指揮官謝振中今早出席葵青區議會,講述過去一年在區內的罪案情況。謝振中說,過去九個月,區內罪案大幅上升,主要因為反修例事件引發的罪案,其中跨區犯案的情況嚴重,他要求由市民選出的區議員與警方齊聲譴責罪案。

早前上任葵青警區指揮官的謝振中說,過去九個月反修例風波中,例如去年11月11日,便有暴徒向港鐵車廂投擲汽油彈,市民守法意識薄弱,「有邊個想見到自己家園被摧毁」。他說,跨區犯案情況嚴重,單就因管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的人士中,有四成非居於本區,而是帶着武器來到本區犯案,武器包括汽油彈和彈珠等,他問:「各位議員,有何回應?」又問「議員是否接受」,對於社區設施被暴徒破壞,議員是「唔清楚、唔知道,還是選擇唔講?」

他說,這些暴力,市民不會支持,議員若不對暴力予以譴責,是「對唔住市民」。他又指,情況已非常接近恐怖主義。

葵青區議會今日其中一項議程,是討論警民衝突,謝振中說,他不同意此提法,實情是有人犯法,警察執法,而不是警民衝突。

謝振中出席會議前,有市民在門外舉起標語,上面寫着「撐謝SIR」及「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等口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