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被割頸男警:拘年輕人感心痛 有人犯法必須執法

一名警員在10月一次反修例示威衝突中,觀塘地鐵站被人以利器割頸受傷,幸而沒傷及大動脈,經過4小時手術後,僥倖保命。今天他已逐漸康復,日前他以柔弱的聲線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訪問時,講述遇襲經過。他不認為警察使用過分武力,又指警察是執法者,並不涉及任何政治爭執,有人犯法就要處理,希望得到市民的信任和支持。

該名受傷警員表示,這段反修例風波裏面,所有警員都面對長時間工作,10多小時都不能休息或離開,亦不知道何時能下班或休假,身心都承受很大壓力,亦會影響到家人。

對於示威者的看法,他認同示威者以和平手法去表達訴求,但絕不能訴諸暴力。他認為,今日有這麼多年輕人出來參與暴亂,質疑香港的教育出現了問題。他看見這麼多年輕人出來,也不想用過分武力去攻撃他們,自己亦覺得心痛,但身為警察他必須執法。

對於示威者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抱持開放態度,但調查的方向,不能只針對警察,亦要考慮找誰做委員。

記者問到若他的子女想當警察,他會否讓他們去做,他堅定地說:「會。」他認為,這份職業能夠幫到人,是一個責任、一份使命感,若他的小朋友也認同,他會非常開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