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解放軍九龍塘軍營外助坊眾清理路障

解放軍駐港部隊成員在九龍塘軍營外協助坊眾清理路障。
解放軍駐港部隊成員在九龍塘軍營外協助坊眾清理路障。
駐軍成員更列隊帶同用具清理路障。
駐軍成員更列隊帶同用具清理路障。
居民帶備掃把等用具清理路面。
居民帶備掃把等用具清理路面。

港九多處被示威暴徒掘起路磚,設置路障的地區,今日有市民紛紛自發出來清理路面,而一批解放軍駐港部隊人員下午4時許列隊步出九龍塘九龍東軍營,在浸大對開聯福道一帶協助坊眾清理路障。政府發言人指,駐軍協助清理路障,純屬自發義務性質,並非特區政府請求協助。

幾十名解放軍身穿輕便運動衣服,部分人手持膠桶,徒手把路上的膠圍欄和鐵欄搬到路邊,把磚頭執拾放入膠桶,又拆除路障上的鐵絲。他們一路沿聯福道往禧福道方向前進,有消防員加入用掃掃走碎磚,警方的速龍小隊及防暴警察其後到場戒備。

一名解放軍駐港部隊人員說,今次行動是自發的,希望香港安全穩定,又表示一起清理路障的坊眾都歡迎他們的加入,有解放軍人員表示,目的是為了安全祥和, 制暴止亂,目標是把道路暢通及香港安全穩定,又叫記者要發揮正能量。清理街道,之後各人返回軍營。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聞發言人表示,駐軍部分官兵是加入在軍營附近聯福道的市民,配合清理軍營門口道路。駐港部隊在微博發文表示,不少市民到軍營旁,主動清理被路障堵塞的聯福道。下午約4時20分,官兵加入清理工作,協助市民完成周邊道路疏通,恢復街道交通,贏得現場市民陣陣掌聲,約5時完成清理工作,全部官兵返回營區。​​​

另外,約有20名居民下午自發清理浸會醫院對岀由示威者築起的路障,他們搬走路上的磚塊和鐵欄,並拆走早前示威者架起的竹棚和工程圍板。亦有人自備清潔工具,掃走地上的泥石。

其中一名參與清理的男子自稱是醫院的職員,清理路障是為了不想阻礙來往醫院的通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