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警方國安處拘2男女涉藏械及分裂國家 疑與理大生藏胡椒球槍案有關

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日拘捕一男一女,指兩人分別涉及「煽動分裂國家」及「無牌經營槍械」等罪行。消息指,被捕的28歲男子,現時為文職人員,而另一名被捕的22歲女子則為香港浸會大學的學生。

警方國安處昨天拘捕的兩名男女,涉嫌與警方去年9月破獲的粉嶺藏胡椒球槍案有關。
警方國安處昨天拘捕的兩名男女,涉嫌與警方去年9月破獲的粉嶺藏胡椒球槍案有關。
呂世瑜承認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
呂世瑜承認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

警方表示,日在長沙灣區拘捕一名28歲男子,指他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無牌經營槍械」及「藏有攻擊性武器」,另外在將軍澳拘捕一名22歲女子,涉嫌「無牌經營槍械」。

據了解,警方早前控告一名理工大學男學生涉嫌利用粉嶺的住所單位收藏胡椒球彈手槍等武器,涉無牌管有槍械、管有攻擊性武器及違反《港區國安法》下的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一共3罪,該案早前已審訊;而經警方調查後發現是次被捕2人與此案有關。

消息續指,日被捕的兩人涉及早前一宗無牌藏槍案件,該案23歲被告呂世瑜報稱為理工大學一年級生,被控於2020924日,在其粉嶺欣盛苑的住所無牌管有槍械,即可以發射盛載胡椒球粉末的投射彈的氣槍;另在同日同地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支伸縮棒及兩把刀,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