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警方多區拘22人 起出大量製造汽油彈物品

警方行動,起出大量電油及空玻璃樽等。
警方行動,起出大量電油及空玻璃樽等。
警方展示起出的物品。
警方展示起出的物品。
警方昨晚在灣仔展開搜捕行動。
警方昨晚在灣仔展開搜捕行動。
警方跨部門今早舉行記者會,講述拘捕多人經過。
警方跨部門今早舉行記者會,講述拘捕多人經過。

反修例風波延續已逾三個月,有示威者聲言要在今日大搞破壞,將國慶變成國殤。警方昨日(30日)起分別於灣仔、銅鑼灣及荃灣等地以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共22男女(17至40歲),起出大量用以製造汽油彈物品。
警方毒品調查科探員在今日(10月1日)凌晨時分,突擊搜查灣仔一個目標單位,並於單位內檢獲大量對講機、數個防毒面具、2支伸縮棍、約18公升電油、大量空玻璃樽及布碎。經初步調查後,警方相信該批物品是用以製作汽油彈,遂以涉嫌「非法管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單位內3男2女(17至25歲),其中兩名約17歲被捕人報稱學生。探員亦於今日凌晨在多區拘捕共10男1女(17至36歲),涉參與7月至8月的非法集會。
另外,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根據線報,昨日(30日)持手令進行行動,搜查多個地點。於荃灣一工廈單位及銅鑼灣一間賓館房間檢獲約15公升天拿水、超過100個玻璃樽及膠樽、火機及引火布條,相信可製作過百個汽油彈。探員同時檢獲頭盔、防毒面具、眼罩、對講機及急救包。人員遂以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共5男1女(22至40歳)。
調查期間,探員亦於部分被捕人士的住所檢獲彈叉、玻璃珠及鋼珠,所有被捕人士現均被扣查,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至於被捕人士之間是否有聯繫、背後及資金來源等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警方重申任何人製造或儲存汽油彈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對自己及其他在建築物內的人,包括附近的居民都構成嚴重安全威脅,行為不負責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