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警隊萬個新款防護面罩  部分到貨今起應用

香港警隊為加强反修例衝突行動的警察個人安全,最近透過內地公安部裝備財務局協助,向廣東省一間公安部定點裝備生產商,訂購了一萬個防護面罩,部分已到貨並於日前分發給五支總區應變大隊和刑事應變小隊人員,今日(29日)起使用。
這款面罩保護覆蓋範圍由鼻樑至下巴的大半邊臉部,剛好是護目鏡或頭盔透明護罩遮蓋不到的部位,如果警員使用防毒面具就不能同時用這款面罩。

衝鋒隊督察月前遭彈珠射傷下顎響警號

月前在東九龍區一宗反修例衝突事件中,一名衝鋒隊督察被金屬彈珠射中下顎,門牙亦被打碎!警隊支援部立即向公安部裝備財務局打聽有否面部防護產品可提供予港警,公安部就推薦一款目前已廣泛裝備國內公安特警和武警防暴隊使用的面罩,這款面罩在2017年首次配發予新疆平亂的武警人員,以防備疆獨分子在動亂中使用石塊等硬物攻擊武警!此面罩在內地連串實戰中獲得用家讚賞。廠家近年已供應公安部門超過十萬個這款面罩。由於面罩不具備防彈功能,在內地只用於鎮暴行動。
領取新款面罩後戴上的機動部隊警員。
領取新款面罩後戴上的機動部隊警員。

新面罩保護力强   前面及兩邊有金屬透氣網

香港警方從公安部取得少量樣品給前線鎮暴人員試用,包括藍衣特戰小隊和刑事應變小隊人員。用家反映指面罩帶上後頗舒適,面罩前面及兩邊有金屬網孔透氣,戴上後不影響講話。面罩保護能力強,有人曾用刀具刺向面罩,亦無法將其剌穿!據悉,面罩以硬度頗高的塑料纖維製造,罩具輕巧。
在公安部協助下,面罩在廣東的生產廠家加班加點趕工製造,日前已將第一批貨交給港警。並於近日先行分發給隸屬五大總區應變的大隊的警方第一及第二梯隊的防暴軍裝警員及刑事搜證人員,以應對未來數天的嚴竣形勢。
警隊訂購一萬個新款防護面罩,防護能力加强,部分到貨今日(29日)起使用。
警隊訂購一萬個新款防護面罩,防護能力加强,部分到貨今日(29日)起使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