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邱騰華:社會繃緊 警隊壓力最大

邱騰華說政府的日常工作,不會因社會衝突而停擺。
邱騰華說政府的日常工作,不會因社會衝突而停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說,現時社會氣氛繃緊,政府部門工作辛苦,他認爲警隊是政府中最大壓力的部門。

邱騰華表示,現時的社會氣氛,是只放大個別人士做的事,這樣並不公平,認為警隊是整個政府最大壓力的部門。他又說,不明白為何有人會因為政治立場而動粗,若果有人因為代表的公司而被人用武力攻擊,只會令社會趨向破壞,甚至走上「不歸路」。

邱騰華說,政府會反省連串風波,但亦要維持正常工作,不會因為衝突而停擺,反問有些人是否一定要打爛東西才能洩忿。他認為,本港有機制處理不同的問題,市民可以從不同渠道反映意見,指大多數港人都有教養,強調事情並無絕對的對錯,呼籲不同意見的人士,平心靜氣討論。

他指出,因政治立場不同而破壞商店、因不滿某些公司形象而攻擊員工,都只會令社會趨向破壞。他表示,本港目前經濟狀況是近10年來最差,而經濟表現轉差的情況,現時亦只屬開端,他說,有人會覺得破壞商店是微不足道,但事實上會拖垮社會整體經濟,包括導致裁員和結業等情況,影響民生。

對於科大學生周梓樂離世,邱騰華說相信事件令所有人都感到痛心,反問在社會矛盾和繃緊情況下,是否值得有人要付出生命。他形容,若果社會不能回復平靜,對立不能紓緩,大家都不會有好日子過,質疑誰會想每日處於衝突之中。

最新文章